close

嗨~各位看完想見你第一集的想想粉,是不是都跟雨萱一樣QQ了呢?

這次雨萱的戒指,採用莫比烏斯環設計,是因為浪漫的天仁導演,認為莫比烏斯環可以道出詮勝對雨萱的愛

“無論繞多久,我們始終還會再相遇”

莫比烏斯帶或莫比烏斯環(德語:Möbiusband;英語:Möbius strip, Möbius band Möbius loop

是一種只有一個面(表面)和一條邊界的曲面,也是一種重要的拓撲學結構。

 

它是由德國數學家天文學家莫比烏斯約翰·李斯丁1858年獨立發現的。

而11/17也是這位學者的誕辰。


(圖/維基百科)

莫比烏斯環本身具有很多奇妙的性質。如果從中間剪開,不會得到兩個更細的環,而會形成一個把紙環的端頭扭轉了兩次再結合的環。

(圖/http://www.how01.com

 

如果你把帶子的寬度分為三分,並沿著分割線剪開的話,會得到兩個環,一個是窄一些的莫比烏斯環,另一個則是一個旋轉了兩次再結合的環。

(圖/地球圖輯隊)

莫比烏斯環常被認為是無限大符號「」的創意來源,

但這是一個不實的傳言,因為「」的發明比莫比烏斯環還更要早。

 

哪麼莫比烏斯環還出現在你我生活中的哪些部分呢?

(圖/Flickr/Bill Smith) 

沒有錯誤,我們生活中常見的“循環再造標誌”,就是用三個互相承接的箭頭組成的莫比烏斯環來設計的

(圖/哆拉A夢中文網)

在<哆拉A夢>趕走討厭的客人篇中,也用莫比烏斯環為概念設計了道具XD

(圖/fastcompany.com)

在建築設計方面,建築師Ruijssenaars產生了關於莫比烏斯宅的想法,

在帶狀的房屋裡,天花板與地板相互輪換,扭曲的空間給人奇妙的視覺體驗。

室內設計與室外設計融為一體,變換交錯的空間,這些都無比挑戰著人們對於傳統「居住空間」的定義。

隨著這個想法的不斷完善,他發現3D列印技術將是打造這種建築最實用的方法。

為此Ruijssenaars和他的公司Universe Architecture,獲得了建築集團BAM的幫助,開發出了一款大型的3D印表機。

最後,有看復聯4的朋友們~一定不陌生(笑)鋼鐵人做的時間機器,就是結合了莫比烏斯環的原理

莫比烏斯環為什麼能穿越時間?是因為量子領域中時間並不是只有兩個方向,對人類來說,時間只有過去、現在、未來,

時間=筆直不可能破壞的直線,但量子領域的出現,讓倒轉時間變成了可能。

時光機創造了一個莫比烏斯環,莫比烏斯環就是他們可以穿越時間和重新回到現在的辦法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如果你也喜歡雨萱的戒指,可以到https://reurl.cc/4gbLQV 選購。(有可以幫忙客製化刻字的服務~)

 

arrow
arrow

    三鳳製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