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DSC03769_一天浮水印.jpg

Q:黃宣在今年金曲獎得到最佳單曲製作人獎項,

所以會好奇在這首歌編曲時的創作想法,尤其是間奏。 

當時就覺得這首歌的味道應該是酸甜初戀系,所以一開始設定的方向並不會走太重,

先從木吉他出發做延伸,對我來說木吉他的聲音溫度很好代入這種戀感。

後面的間奏,相較於整首歌曲較為熱鬧的情緒,對我來說算是情到濃處的自我瘋狂吧!

DSC03821_一天浮水印.jpg

Q:歌曲中樂器的使用感覺很豐富!可以說說用了哪些嗎?還有為什麼選擇使用這些樂器種類?

其實配器還蠻單純的,主要就是木吉他貫穿,使用鋼琴當作間奏以及尾奏的主角,且使用管樂做為點綴,

從歌一開始到結束的能量是線性漸強,色彩也漸趨濃烈,誠如我上一題所說,

木吉他的質地很好代入初戀粉色系,配上一點鋼琴樂句很容易就感受到浪漫情懷。

 

DSC03783_一天浮水印.jpg

Q:請問是看過哪個場次,或想像怎樣的情節而創作的呢?

在配唱的時候,想著的是怎樣的畫面?

配唱時跟創作在思考的畫面,是求學時暗戀女同學的情結吧,好近又好遠的感受,產生微妙的距離感。

DSC03789_一天浮水印.jpg

Q:歌曲裡經歷了很多的時間軌跡,但最後決定歌名為“一天”的原因?

從前從前有一天……

每一段刻骨銘心都是從某一天開始的

DSC03925_一天浮水印.jpg

Q:這首歌演唱時是否有偏難的部分?(旋律好快啊)

難度倒還好,主要是語氣需要更貼近生活及青春感,這首的情緒跟我其他的創作較不一樣,這點會比較需要調適

DSC03767_一天浮水印.jpg

Q:在錄音室配唱時,有沒有一些小插曲?

或是在歌曲編曲填詞上有沒有一些個人精心設計小巧思,想透露給聽眾

一樣也是在後面間奏的部份,唱得比較瘋,這比較貼近我真實的性格哈哈哈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♫ 數位平台正式上架 → https://RockRecordsCo.lnk.to/Someday

500x500.jpg

專輯介紹

從前從前有一天……
每一段刻骨銘心都是從某一天開始

黃宣以酸甜初戀系為作品〈一天〉定調,從木吉他出發做延伸,使用鋼琴、管樂做點綴,

能量線隨歌曲逐漸遞增,色彩也漸趨濃烈,營造熱鬧豐富的情緒張力,

黃宣笑稱:「這是情到濃處的自我瘋狂!」

求學時暗戀女同學的情結,好近又好遠的感受,微妙的距離感令許多人念茲在茲。

黃宣以創作者敏銳的觀察力,巧妙融合樂器的音色與質地,

使用貼近生活及青春的語氣,完美捕捉若即若離的男女情愫。

人們在聆賞〈一天〉的同時,初戀的美好將不自覺地於舌間打轉,反覆品嚐,愈發甜膩。

黃宣, YELLOW 樂團主唱,今年才以『都市病』專輯中單曲《不開燈俱樂部(BKD CLUB)》

獲得第30 金曲 GMA 獎「最佳單曲製作人獎」殊榮。

arrow
arrow

    三鳳製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